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23年部分地方政府专项债额度已提前下达 2023年1月起发行

文|财新 程思炜
2022年11月04日 19:32
部分省份称2023年度地方政府新增债务限额已提前下达,资金用于支持交通、新能源、新基建等重点项目;与过去几年相比,这一提前下达时间正常
福建省财政厅11月3日发布消息称,11月1日,财政部提前下达该省2023年新增政府债务限额1034亿元,比上年增长33.9%,其中一般债务和专项债务分别为101亿元和933亿元。图:IC PHOTO

  【财新网】在开发性政策性金融工具增加额度、动用专项债结存限额之外,市场对近期财政和准财政政策的关注点集中在2023年提前批地方专项债上。目前2023年部分地方政府专项债额度已提前下达,但与一些市场机构的预期不同,将从2023年1月起发行,而非2022年底。

  福建省财政厅11月3日发布消息称,11月1日,财政部提前下达该省2023年新增政府债务限额1034亿元,比上年增长33.9%,其中一般债务和专项债务分别为101亿元和933亿元。目前正在积极组织项目申报,抓紧前期准备工作,计划2023年1月尽快启动发行,以发挥政府债券资金的投资拉动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