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地方披露专项债结存限额分配情况 鲁冀闽较多均超300亿元

文|财新 程思炜
2022年10月11日 08:58
5000多亿元专项债结存限额,70%由各地留用,30%由中央统筹分配、向成熟项目更多的地区倾斜;山东、山西、重庆等9个省市动用了本地区一半以上专项债结存限额
部分省市动用专项债结存现金额。图:财新

  【财新网】作为四季度稳经济的重要举措,5000多亿元地方政府专项债结存限额的分配和使用情况逐步披露。截至10月10日,至少18个省市已公开本地区动用结存限额规模,其中山东、河北、福建规模较大。这部分额度集中在10月发行,均为新增专项债券,或继续助推基建投资回暖。

  据财新统计,近期北京等10个省份及厦门市披露了2022年四季度地方债发行计划,均涉及发行新增专项债券,考虑到这些省市此前已完成年初确定的新增专项债发行工作,这部分发债额度应来自8月出台的新政策——使用5000多亿元专项债地方结存限额。此外,辽宁、福建、河南、甘肃、江西、四川等6个省份及大连市则公布了经核定的本地区结存限额。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