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审计署:部分中央部门违反财经纪律和过紧日子要求 涉及资金25.73亿元

文|财新 范浅蝉
2022年06月21日 20:35
审计发现,41个中央部门和所属单位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较好,但财政资源统筹还有待加强,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不够严格,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仍有发生,部分国有资产基础管理还存在薄弱环节
审计署2021年11月至2022年2月,审计署依法审计了41个中央部门和所属单位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41个中央部门和所属单位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较好,但也存在财政资源统筹有待加强,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不严格,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仍有发生等情况。

  审计署2021年11月至2022年2月,审计署依法审计了41个中央部门和所属单位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得出上述结论。

  这41个部门2021年共收到财政预算拨款5961.75亿元,其中抽查涉及金额为2100.16亿元(占35.2%)。发现的问题主要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不严格,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仍有发生,共涉及25个部门和121家所属单位资金25.73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