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30城销售面积大涨 地产回暖后劲如何?

文|财新 井豫涵
2022年06月21日 18:38
数据改善主要是前期积压需求的集中释放,以及数据存在异常高值,房地产销售改善能否持续仍有待观察
同花顺数据显示,6月中旬(6月13日至19日),30城商品房成交面积为451.32万平方米,同比增幅达到12%,环比增幅则接近翻倍,达到92%,而在6月上旬环比增幅仅为个位数。图:IC photo

  【财新网】6月中旬,30城地产销售数据快速攀升。这反映出部分疫情期间积压需求的集中释放,以及近月以来地产调控政策在一些城市起效,向市场释放出积极信号。但全国房地产销售何时能明显复苏,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同花顺数据显示,6月中旬(6月13日至19日),30城商品房成交面积为451.32万平方米,同比增幅达到12%,环比增幅则接近翻倍,达到92%,而在6月上旬环比增幅仅为个位数。

地产产业链短暂冲高,大宗商品跌幅收窄

  在二级市场,房地产产业链近日也有所表现。6月21日,房地产板块日内冲高回落,早盘该板块涨超2.5%。保利发展一度涨超5%,招商蛇口金地集团一度均涨超4%。同时,家用电器板块也受到提振,一度涨超1.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