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瑞银胡一帆:美国通胀或已于3月见顶 滞胀可能性较低

文|财新 范浅蝉
2022年04月22日 16:35
二季度美国通胀仍会保持高位,但下半年将出现明显下行趋势年底降至2%—3%,全年通胀率6.1%;不必过于担忧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倒挂,今年没有衰退的可能性
“通胀或在3月已经见顶。”胡一帆认为,二季度通胀仍会保持高位,但下半年将出现明显下行趋势。

  【财新网】2021年以来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推高全球通胀中枢,俄乌冲突加剧通胀风险,美联储已经开始加息。瑞银财富管理亚太区投资总监、宏观经济主管胡一帆4月21日在瑞银“全球及中国市场2022年季度性展望与投资策略”电话会上表示,美国通胀预计于3月见顶,下半年将明显下行,不存在滞胀的可能性。

  3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8.5%,创40年来最高纪录。核心价格、服务业价格、能源和食品价格均不断上涨。由于全球经济增速同时放缓,市场担心美联储启动加息进程之后,经济会进入滞胀局面,即增速受到影响,而通胀压不下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