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香港失业率升至5% 创八个月新高

文|财新 周文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4月22日 15:10
餐饮服务活动业的失业率上升2.6个百分点至11%,是失业率最高的行业类别之一
2022年4月21日,香港中环一空置的店铺。图:中新社 陈永诺/视觉中国

  【财新网】第五波新冠疫情冲击就业市场,香港今年第一季度本地失业率升至5%,创下八个月以来的新高。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4月21日公布,香港在今年1月至3月期间的失业率录得5%,较上一统计周期(2021年12月至2022年2月)显著上升0.5个百分点。这是香港失业率在持续11个月下跌后,连续两个月出现攀升。最新就业不足率亦显著上升0.8个百分点至3.1%,连续三个月录得上升。

  总就业人数亦减少,最新数据录得361.05万人,相比上一周期减少约5.4万人。期内失业人数增加约2.69万人,至18.85万人;就业不足人数增加约8.92万人,至11.7万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