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22年政府购买服务重点领域明确 严禁变相举债融资或用工

文|财新 程思炜
2022年04月19日 16:01
城乡社区公共服务、公共卫生、基本养老、就业、教育等领域是重点,严禁将应当由政府直接履职的事项外包,严禁借政府购买服务名义变相举债融资或用工
此次财政部通知列出各公共服务领域中,鼓励采用政府购买服务形式的服务事项。例如,在城乡社区公共服务方面,重点包括社区养老、托育、助残、矫正、未成年人关爱、就业、卫生、教育、文化、体育、科普、法律、应急。在公共卫生服务方面,主要是适应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需要,开展核酸检测、消毒消杀、防疫宣传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为规范政府购买服务、发挥其对完善公共服务和创新社会治理的作用,财政部4月18日发布通知,明确2022年政府购买服务的重点,覆盖城乡社区公共服务、公共卫生、基本养老、就业、教育等领域。

  此次财政部通知列出各公共服务领域中,鼓励采用政府购买服务形式的服务事项。例如,在城乡社区公共服务方面,重点包括社区养老、托育、助残、矫正、未成年人关爱、就业、卫生、教育、文化、体育、科普、法律、应急。在公共卫生服务方面,主要是适应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需要,开展核酸检测、消毒消杀、防疫宣传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