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审计署:减税降费有效落实 个别地区存在违规收费、征过头税等问题

2021年10月29日 20: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审计发现,直达资金分配使用管理总体上较为严格规范,减税降费政策得到有效落实,但也存在违规收费、违规清缴欠税、征收过头税,违规使用或拨付中央直达资金,就业补助资金、失业保险基金等未及时拨付或闲置、被骗取及违规发放等问题
审计署财政审计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审计结果看,减税降费政策得到有效落实,据国家税务总局统计,2021年上半年累计新增减税降费3659.06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2021年二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发现,有关部门和地区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取得较好成效,但也发现个别地区在推动政策落实中还存在薄弱环节,存在违规收费及征收过头税,违规使用或拨付中央直达资金,闲置就业补助资金和失业保险基金等问题。

  审计署10月29日披露了上述审计结果。二季度,审计署对减税降费、中央直达资金、就业补助资金和失业保险基金等方面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展开审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