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税务总局:前三季度新办涉税主体超970万户 两年平均增长11.7%

2021年10月29日 12: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办涉税市场主体增速略有放缓,但主体数量逐步增加,其中较活跃市场主体占比超八成;新办涉税主体提供就业岗位较快增长,新办企业就业岗位的数量和增速超过新办个体工商户
国家税务总局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新办涉税市场主体累计达970.3万户,两年平均增长11.7%,虽然增速略有放缓,但仍呈现数量增加、结构优化和就业容量扩大等特点。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新办涉税市场主体是反映经济活力的指标之一。国家税务总局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新办涉税市场主体累计达970.3万户,两年平均增长11.7%,虽然增速略有放缓,但仍呈现数量增加、结构优化和就业容量扩大等特点。

  国家税务总局新闻发言人黄运在10月29日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所谓新办涉税市场主体,是指办理工商登记后,首次到税务部门办理涉税事项的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

  2021年一、二、三季度,全国新办税市场主体分别为279.2万户、345.1万户、346万户,逐季增加;从三季度看,7月、8月、9月新办税市场主体分别为110.4万户、117.6万户、118万户,主体数量逐月增加。前三季度新办涉税主体中,领用接受发票、办理有税申报等主体共793万户,占比达81.4%,“反映出新办涉税市场主体活跃度比较高。”黄运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