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办通报部分高负债地区违规兴建楼堂馆所 涉及青宁黔滇八项目

2021年10月27日 19: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审计发现,这些项目存在违反财经纪律和预算约束、规避政府投资项目审批程序、模糊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和业务用房的界限,违规兴建会议中心、酒店等问题
从通报问题看,青宁黔滇等地政府主要违反了财经纪律执行和预算管理、政府投资项目审批管理、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等多方面制度规定。图为贵州省遵义市会议中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尽管政府债务风险突出,一些地方仍然不顾自身财力状况,违规兴建楼堂馆所。10月27日国务院办公厅通报了近期审计署审计发现的上述问题。

  通报显示,审计发现青海、宁夏、贵州、云南等四个地方政府债务风险较高的地区存在违规兴建楼堂馆所问题,涉及青海国际会展中心、青海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服务中心、青海省胜利宾馆、宁夏闽宁会议中心、宁夏闽宁镇酒店管理与服务职业技能实训中心、宁夏丝路明珠塔、贵州省遵义市会议中心、云南省级民主党派大楼和云南中华职业教育社办公楼等八个项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