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四季度制造业缓缴税收2000亿元 旨在缓解成本上涨压力

2021年10月28日 13: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前利润向上游和中游原材料行业中的国企集中,相比年初针对小微企业和高技术制造业的税收减免,四季度缓税扩大至所有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全年减税、缓税规模接近1万亿元
10月2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针对大宗商品价格高位运行、生产成本大幅上升等对企业尤其是制造业企业带来的影响,以市场化、普惠化方式加大帮扶力度,助力企业纾困,稳定市场预期和就业,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在过去五六年间持续减税降费之后,2021年减税降费政策力度有一定“退坡”,但面对大宗商品涨价推高生产成本、中下游行业尤其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利润受挤压的现状,国务院决定四季度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实施税收缓缴,预计缓税约2000亿元。

  10月2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针对大宗商品价格高位运行、生产成本大幅上升等对企业尤其是制造业企业带来的影响,以市场化、普惠化方式加大帮扶力度,助力企业纾困,稳定市场预期和就业,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会议决定,对四季度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实现的企业所得税和国内增值税、国内消费税及随其附征的城市维护建设税,以及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和合伙企业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不含其代扣代缴的个税)实行阶段性税收缓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