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邹加怡:PPP不是万能的 需界定好项目适用范围

2021年05月14日 17: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PPP项目的适用范围,一是项目要有现金流,二是项目应介于政府投资与市场投资之间;PPP 的魅力在于运营,而非只起到融资作用
资料图:邹加怡。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PPP(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是否增加地方政府隐性债务,一直是制约PPP市场发展的关键问题。财政部副部长邹加怡表示,PPP项目投资风险会随着项目实施逐渐暴露,不能因为出现风险就全盘否定PPP,也要看到PPP不是万能的,需界定好PPP项目适用范围。

  5月13日公开的邹加怡赴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调研讲话作出上述表示。她表示,在PPP模式推广之初,社会各方都认为PPP是好机制,热情很高;但随着部分项目出现增加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问题,大家开始意识到PPP模式的风险,对于到底该不该做PPP心存疑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