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专家研究:对采矿业、电力等依赖度高省份 “30·60”目标可能导致税收骤减

2021年04月26日 14: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采矿业、电力等行业依赖度高的省份,可能面临当地税收收入骤减,其他省份或需分摊资源大省的转型成本、共享低碳技术
山西、内蒙古、陕西等省份财政对采矿业、电力等行业依赖度高,“30·60”目标可能导致当地税收收入骤减,其他省份或需分摊资源大省的转型成本、共享低碳技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碳中和将如何影响地方经济?山西、内蒙古、陕西等省份财政对采矿业、电力等行业依赖度高,“30·60”目标可能导致当地税收收入骤减,其他省份或需分摊资源大省的转型成本、共享低碳技术。

  根据红杉中国近日发布的《迈向零碳——基于科技创新的绿色变革》报告的梳理,当地税收依赖采矿业的省份有山西、内蒙古、陕西、黑龙江等;依赖电力行业的有青海、内蒙古、云南等;依赖建筑业的有贵州、甘肃、青海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