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何立峰:前两月经济稳中向好 完成“十四五”指标必须奋力一跳

2021年03月05日 14: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2月出口增长可能超过50%,用电量、发电量增速保持在20%以上,目前比较困难的是第三产业,有信心实现今年的目标任务
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首场“部长通道”采访活动。这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采访。新华社记者 才扬 摄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2021年中国经济增长目标设定为6%以上。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表示,有信心、有决心、有实力、有底气实现今年的目标任务。

  何立峰3月5日在2021年全国两会首场“部长通道”上表示,经济形势比较复杂,主要是不确定性因素比较多,一个是疫情怎么走势,一个是外部环境怎么变化,中国经济已经深度融入全球经济,这个影响是客观存在的。

  他称,从今年一二月的情况来看,中国经济延续了2020年下半年特别是四季度以来的走势,保持了稳中向好的态势。1-2月出口增长可能超过50%,PMI等先行指标一直保持在50%以上,用电量、发电量的增长幅度一直保持在20%以上,铁路日装车量等货运指数增长幅度一直保持在10%以上。这都说明,中国企业适应形势发展变化的能力很强,中国经济的韧劲很强,发展的后劲很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