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何立峰:GDP目标融入财政、货币政策等指标中

2020年05月22日 15: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一个完整、系统、综合性的目标体系,大部分目标于年底可以全面或超额完成,只有极少数指标是基本完成
何立峰5月22日首场部长通道上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未提GDP具体目标,GDP增长目标内容客观上已融入在财政、货币政策等指标中。图截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财新网】(记者 沈凡)2020年中国并未设定增长目标,而是强调优先稳就业保民生。

  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称,不纠结于经济增长的具体指标,将使我们更加专注于不断扩大内需,更加专注于做好“六稳”工作,实现“六保”任务。

  何立峰5月22日首场部长通道上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未提GDP具体目标,GDP增长目标内容客观上已融入在财政、货币政策等指标中。疫情对中国经济造成重大冲击,一季度到现在的经济指标较以往不具备可比性,中国经济深度融入世界,现在世界范围内新冠肺炎疫情还在蔓延,对所在国的经济到底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有巨大的不确定性,还有待观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