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19年政府“成绩单”发布 多数指标完成单位GDP降能耗仍难

2020年05月20日 13: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GDP、就业、脱贫、减税降费等多数指标完成目标,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下降幅度低于目标
2020年5月1日,安徽淮北,当地一高精铝板企业内,工人正在忙着生产。

  【财新网】(记者 沈凡)2020年全国两会召开前,国务院5月19日公布了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量化指标任务落实情况表。38项指标任务中,除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下降幅度低于目标值,GDP、就业、脱贫、减税降费等均完成目标。

  主要经济指标中,2019年国内生产总值达990865亿元,比上年增长6.1%,符合6%-6.5%的年度预期目标;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352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62%,城镇调查失业率全年各月保持在5.0%-5.3%之间,均符合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4.5%、城镇调查失业率5.5%左右的目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