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何立峰:主动作为解决操之在我的问题 灵活应变化解受制于人的挑战

2020年08月09日 13: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经济形势正逐步向好的方向转变,但外部环境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在上升,内需不足制约经济稳定恢复,产业链供应链安全风险不容小视,企业生产经营存在许多困难,就业民生保障面临很大压力
资料图:何立峰。图/中国政府网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尽管受到新冠疫情的冲击,在各项宏观政策的作用下,二季度以来中国经济回升势头好于预期,但全球疫情发展和外部环境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称,应当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的困难、风险、挑战,在短期波动中把握长期趋势,善于在复杂局面中抓住主要矛盾,又必须树牢底线意识,坚持稳中求进,主动作为解决操之在我的问题,灵活应变化解受制于人的挑战。

  何立峰8月8日受国务院委托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时做出上述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