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王一鸣:中国如何实现中等收入群体倍增?

记者 沈凡
2019年10月21日 16:45
一要居民人均收入要保持与经济大致相同的增速,这必须推动经济转入高质量发展轨道,切实提高劳动生产率和全要素生产率;二是有效调整收入分配结构,深化收入分配体制改革
2018年8月18日,辽宁大连,游客在游玩。鉴于目前中国收入分配差距较大、且短期难以改善,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认为,必须打破阶层固化,增进社会流动,使人人都有进入中等收入群体的机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沈凡)“中国未来十五年GDP年均增速若达到5%,且居民收入增速与之大致相同,中等收入群体可以实现倍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近日在第361期的长安讲坛上做出上述表示。

  在他看来,中国要实现中等收入群体倍增,需满足两个条件:一是居民人均收入要保持与经济大致相同的增速,这必须推动经济转入高质量发展轨道,切实提高劳动生产率和全要素生产率;二是有效调整收入分配结构,深化收入分配体制改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