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机电外贸压力突出 企业加快布局新兴市场

2019年10月20日 20: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机电商会统计,2019年前八个月,中国机电产品对美国出口额同比下降10.7%;对东盟、中东、非洲地区的出口额,分别同比增长13.7%、11.4%、5.6%
2019年10月16日,第126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在广州开幕广州琶洲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期间,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发布最新调查显示,企业经营压力较大,海外需求明显回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2019年中国机电行业对外贸易压力突出,传统欧美市场形势严峻。秋季广交会即第126届广交会正在举办。期间,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下称机电商会)发布最新调查显示,企业经营压力较大,海外需求明显回落。有三成受访企业表示,在手订单量同比下降。此次调查针对广交会700余家参展企业展开。

  机电产品是机械和电气设备的总和,泛指机械产品、电工产品、电子产品和机电一体化产品,及相关零件、配件、附件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