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减收明显 多地调降财政收入目标

2019年10月10日 14: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减税降费带来减收压力,调降财政收入增速目标的地区从市县逐渐扩大到省级,财税部门要求各地“税收收入预算目标与当前经济发展和减税降费形势相一致”
减税降费带来的财政减收效应持续显现,越来越多的地方政府不得不调整财政预算。继重庆之后,湖北近期下调了省级财政收入预期目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减税降费带来的财政减收效应持续显现,越来越多的地方政府不得不调整财政预算。继重庆之后,湖北近期下调了省级财政收入预期目标。

  9月底召开的湖北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批准2019年省级预算调整报告,将全省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目前由年初预期的可比增长8%下调为增长1.5%左右。其中,省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由122.9亿元调整为117.9亿元,调减5亿元,主要是减税降费政策对应的法院诉讼费、公民出入境证件费、耕地开垦费等行政事业性收费,以及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收入减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