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刘昆:减税量超出预计 中央财政收入能实现预算目标

2019年09月24日 14: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制造业、民营经济减税受益最多,七成减税红利用于研发、技改和扩大再生产再投资;接下来将评估减税降费政策实施效果,并根据评估结果调整有关政策措施
刘昆表示,制造业是减税受益最大的行业,新增减税3648亿元,占31%;各经济类型中,民营经济受益最明显,新增减税7460亿元,占63%。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今年以来减税降费政策执行情况,以及随之而来的财政收支压力,持续受到关注。财政部部长刘昆9月24日在“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 推进中国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减税降费执行情况与预期基本相符,其中减税量比原来预计的多一些,目前来看财政收支平衡压力确实比较大,但中央财政收入能够完成年初预算目标。

  按照今年初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减税降费措施,包括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降低增值税税率等深化增值税改革、降低社保费率、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等措施,今年将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但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背景下,年中财税部门陆续新增出台一些减税措施,例如放宽部分先进制造业的留抵退税条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