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专项债可做项目资本金范围扩大至十领域

2019年09月06日 14: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增干线机场、内河航电枢纽和港口、城市停车场、城乡电网、水利、城镇污水垃圾处理六个领域;鼓励地方在符合政策规定和防控风险的基础上,尽量多安排专项债券用于项目资本金
这十个领域包括铁路、收费公路、干线机场、内河航电枢纽和港口、城市停车场、天然气管网和储气设施、城乡电网、水利、城镇污水垃圾处理、供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9月4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六稳”工作时将专项债券作为重点之一,除了提前下达明年部分新增专项债额度,专项债券可用作资本金的领域也明显扩围。

  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9月6日在“加快发行使用地放政府专项债券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更多吸引社会资金投入,更好发挥专项债券资金促进投资的作用,将专项债券可用作项目资本金范围由现有四个领域项目扩大为十个领域项目。

  这十个领域包括铁路、收费公路、干线机场、内河航电枢纽和港口、城市停车场、天然气管网和储气设施、城乡电网、水利、城镇污水垃圾处理、供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