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香港零售额连跌三个月 珠宝钟表类跌幅扩大至11%

2019年06月01日 0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药品及化妆品销售额同比由升转跌;零售业界称暂未出现商铺结业调整现象
资料图:香港,顾客在珠宝店选购珠宝首饰。图/IC photo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 实习记者 周文敏)香港零售业上半年疲态显露。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5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4月,香港零售业销货额临时数据同比下跌4.5%至377亿港元,环比跌幅达0.2%,其中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销售额的同比跌幅从3月的2.6%扩大至11.4%,药品及化妆品销售额则同比由升转跌。

  这是香港零售额连续第三个月下跌,2月及3月的同比跌幅分别为10.1%和0.2%,2019年前四个月的零售额临时数据同比跌幅达2%。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4月零售销售额按年跌幅加大反映了在外围不确定因素下消费情绪依然审慎;此外,由于内地劳动节假期出现在今年5月初,而去年则横跨4月至5月,导致今年4月的游客人数按年增长显著减慢。香港旅游发展局数据显示,今年4月来自内地的旅客数量同比增长5.3%至427.28万人,而2018年4月旅客同比增幅达15.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