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月出口同比下降20.7% 剔除春节因素增长1.5%

2019年03月08日 14: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美出口连降三月,1月-2月累计看仍明显低于其他地区,抢出口的透支效应逐渐显现
受春节因素影响,2月中国出口增速出现大幅回落。图源于财新数据CEIC

  【财新网】(记者 张娱)受春节因素影响, 2月中国出口增速出现大幅回落。

  海关总署3月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以美元计,2月中国出口同比增下降20.7%,大幅回落29.8个百分点,为2016年3月以来新低;进口同比下降5.2%,降幅扩大3.7个百分点,连降三个月。2月当月实现贸易顺差41.2亿美元。

  此前1月出口超预期增长9.1%,2月出口大幅下降,主要是由春节错位因素造成的。海关总署称,若剔除春节因素,按美元计,2月中国出口和进口分别增长1.5%和6.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