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月进出口表现超预期 出口同比增长9.1%(更新)

2019年02月14日 12: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美出口连降两月,贸易顺差有所缩小;随着抢出口效应消退、透支效应显现,后续出口增长乏力
海关总署2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以美元计,2019年1月中国出口同比增长9.1%,大幅反弹13.5个百分点。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在2018年12月进出口双下降后,2019年1月进出口表现大幅超出预期。

  海关总署2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以美元计,2019年1月中国出口同比增长9.1%,大幅反弹13.5个百分点;进口同比下降1.5%,降幅收窄6.1个百分点。1月当月实现贸易顺差391.6亿美元,比上月减少179美亿元。从更能体现趋势的季节调整后环比数据看,1月以美元计出口下降3.3%,进口增长4.8%。

  1月出口增速大幅反弹远超市场预期。此前研究人士多认为,2018年12月中国出口增速恶化,意味着抢出口效应的消退和提前出口需求透支效应的显现,随着全球经济放缓,2019年上半年中国出口增速将明显放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