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瑞士手表对华出口额增长放缓 12月同比跌一成

2019年01月31日 17: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内地是瑞士手表第三大出口市场,对华出口放缓也间接影响到瑞士手表全球整体出口表现
2016年6月19日,香港,顾客在一家斯沃琪(Swatch)手表店外排队。作为当前全球瑞士手表最大出口市场的中国香港,2018年12月出口额基本持平,仅微增0.5%,全年表现较强势,增长19.1%。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实习记者 周文敏 记者 尉奕阳)中国对瑞士进口手表的需求正在降低。瑞士钟表工业联合会(FH)发布最新统计数据,瑞士手表2018年全年对中国内地出口额增速同比下降逾7个百分点,其中12月单月出口额同比下跌10.10%。

  根据FH统计,在2017年全球30个瑞士手表主要出口国中,中国内地出口额高居第三,排名前两位的是中国香港和美国。对中国内地出口增长的放缓,也间接影响到瑞士手表全球整体出口表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