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瑞士表进口关税十年内将下降60%

2013年05月28日 13:5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计划从中瑞自由贸易协定生效之日起开始降低瑞士表关税,第一年降18%,以后每年约降5%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十年内,中国计划逐步降低瑞士手表进口关税60%。商务部部长助理俞建华5月2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解释,手表按照技术、贵金属的含有量和其价值,现行关税税率在15%-20%左右。中国计划从协议生效之日起开始降低瑞士表关税,第一年降18%,以后每年约降5%,十年降60%。

  5月24日,中国与瑞士签署关于《结束中国瑞士自由贸易协定谈判谅解备忘录》,制定上述降税计划。

  俞建华称,关税降低之后,瑞士手表价格大趋势是会降低一点,但是降多少,现在还无法确定。决定市场价格的关键因素是市场供需,关税只是其中一个因素,而且不是关键性因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