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学者建议扩大环保税税目 将VOCs纳入征税范围

2018年12月03日 1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排污费改环保税后,VOCs未纳入税目,一些原来缴纳VOCs排污费的企业税额急剧下降;税务和环保部门如何配合,也是环保税征管的一大难点
作为2018年新开征的税种,环保税在征管方面还存在较多问题。多名税务人士、学者认为,目前征税范围难以发挥环保税的应有作用,应进一步扩大税目,将VOCs(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纳入征管范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作为2018年新开征的税种,环保税在征管方面还存在较多问题。多名税务人士、学者认为,目前征税范围难以发挥环保税的应有作用,应进一步扩大税目,将VOCs(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纳入征管范围。

  近日由中国大企业税收研究所和中翰税务举办的环保税征管研讨会上,北京市税务局资源环境税处处长陆坤表示,排污费改环保税之前,北京已针对VOCs征排污费。VOCs是最重要的污染源之一,2017年北京市有300余户排放VOCs的企业,共缴纳排污费1.33亿元,占全年排污收费的2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