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刘世锦:改革开放还要继续“摸石头过河”

2018年09月07日 12: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他认为,各地竞争实际上也是试错,竞争可以帮助减少试错时间,提高纠错能力,减少犯错可能性
2018年9月7日,珠海,刘世锦出席“2018中国改革横琴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说,中国建设高质量的市场经济,仍然需要摸着石头过河。9月7日,刘世锦在珠海出席“2018中国改革横琴论坛”,发表上述观点。

  “有人说摸着石头过河已不适用,我觉得这个问题需要讨论”,刘世锦认为,改革是要发现和创造一种新体制,大方向可能是知道的,但具体什么样子,怎么能够符合中国和各地方实际情况,可能并不清楚。

  刘世锦指出,顶层设计解决了方向和底线,“过河”中不断试错,才能找到适合的发展之路。他认为,各地竞争实际上也是试错,竞争可以帮助减少试错时间,提高纠错能力,减少犯错可能性。“最后试错的那个单位、那个人,是要付出代价的,但对全社会来讲,这节省了成本”,刘世锦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