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18年留抵退税政策明确 涉中国制造2025重点行业

2018年06月28日 20: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量留抵税款增加了企业资金占用,推高财务成本,在高科技行业表现尤为突出。退税有助于减轻企业资金压力,支持企业扩大投资、技术升级
作为完善营改增改革的重要环节,2018年中国开始尝试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作为完善营改增改革的重要环节,2018年中国开始尝试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

  财政部、税务总局6月27日印发通知称,今年退还部分行业企业的增值税留抵税款,包括装备制造等先进制造业、研发等现代服务业和电网企业。

  通知说,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优先选择《中国制造2025》明确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电力装备、农业机械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等10个重点领域,以及高新技术企业、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