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地方政府债券增加15年和20年长期限品种

2018年05月08日 22: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7年期及以上债券发行规模,不得超过全年公开发行同类债券总规模的60%;严禁采用非市场化方式干预地方债发行定价
2018年地方政府债券发行正在逐步展开,与往年不同,今年地方政府债券期限结构发生明显变化,增加了15年和20年的长期限债券。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2018年地方政府债券发行正在逐步展开,与往年不同,今年地方政府债券期限结构发生明显变化,增加了15年和20年的长期限债券。

  财政部5月8日发文称,公开发行的一般债券,增加2年、15年、20年期限;公开发行的普通专项债券,则增加了15年、20年期限。

  其中,公开发行的7年期以下(不含7年期)一般债券,每个期限品种发行规模不再设定发行比例上限;公开发行的7年期以上(含7年期)一般债券和专项债券发行总规模,分别不得超过全年公开发行一般债券和专项债券总规模的60%;公开发行的10年期以上(不含10年期)债券发行总规模,不得超过全年公开发行2年期以下(含2年期)同类债券规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