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林毅夫:地方债风险存在于部分区域 整体不必恐慌

2018年03月23日 09: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考虑到政府债务率、债务用途等因素,对中国政府债务问题不必恐慌;未来中国经济增长依然需要消费和投资双动力
资料图:林毅夫。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程思炜)地方债风险在部分区域值得关注,但不必恐慌。”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表示,中国政府所有债务占GDP比重不超过60%,是世界最低水平之一。

  林毅夫3月22日在对外经贸大学“中国经济增长论坛:远景与挑战”论坛上表示,中国政府(包括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所有债务占GDP比重约为57%,不超过60%,“是世界最低水平之一”。而美国的这一数字超过120%,日本约25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