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刘尚希:地方债乱象的根源是预算约束缺位

2018年01月27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应设立集投融资一体的资本预算,统筹考虑政府各部门的投融资活动;下一步政府债务可能更多会来自养老金缺口
地方政府违法违规举债形成的隐性债务,已经成为中国经济的“灰犀牛”。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认为,地方政府债务问题从根本上讲是预算约束缺位的问题。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地方政府违法违规举债形成的隐性债务,已经成为中国经济的“灰犀牛”。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认为,地方政府债务问题从根本上讲是预算约束缺位的问题。

  刘尚希1月26日在《政府投融资报告2017》成果发布会暨地方政府债务研讨会上表示,尽管2015年预算法开始用预算来约束政府活动的范围,但目前无论中央还是地方,政府投资计划、融资计划掌握在各个部门手里,并没有真正整合起来纳入预算统筹考虑,而是在预算之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