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个税、房地产税纳入全国人大立法预备审议项目

2018年04月27日 21: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关方面抓紧调研和起草工作,视情在2018年或以后安排审议;耕地占用税法、车辆购置税法、资源税法、税收征管法修订和外商投资法今年将初次审议
个税、房地产税等税收立法再出时间表。图/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程思炜)个税房地产税等税收立法再出时间表。根据4月27日公布的全国人大常委会2018年立法工作计划,个人所得税法、房地产税法等立法项目列为预备审议项目,由有关方面抓紧调研和起草工作,视情在2018年或者以后年度安排审议。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指明个税改革的方向,包括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增加子女教育、大病医疗等专项费用扣除。时任财政部副部长的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史耀斌在两会记者会上称,这些改革要素需要通过个人所得税法修订才能最终确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