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不动产登记和税收信息联通 税收管理将加强

2018年04月26日 19: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后将选择部分地级市试点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和金税三期系统的对接工作,推进房地产相关税收的全链条管理
不动产登记与税收信息的互联互通再进一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程思炜)不动产登记税收信息的互联互通再进一步。国家税务总局和自然资源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深化部门合作减轻群众负担 提高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服务水平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推进不动产登记信息与税收信息互联互通。

  根据《通知》,不动产登记机构要将土地、房屋登记信息实时传递给税务部门,对于以往不动产登记的纸质信息,应当采取措施归集并共享给税务部门;要根据纳税人申请或税务部门需要,提供纳税人家庭住房登记信息查询结果,并实时共享给税务部门。税务部门则应利用共享信息核实纳税人申报的契税等税种的纳税信息和优惠事项;要将契税完税免税等信息实时共享给不动产登记部门,方便其在办理不动产登记时查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