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税收收入持续高增 一季度同比增长17.3%

2018年04月18日 15: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企业效益和居民收入持续改善,以及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仍处于相对较高水平,带动以现价计算的相关税收快速增长
去年年中以来税收收入高增长、非税收入下降的趋势,在2018年一季度得到延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去年年中以来税收收入高增长、非税收入下降的趋势,在2018年一季度得到延续。

  财政部4月19日新闻发布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税收收入同比增长17.3%,比去年同期提高2.6个百分点;纳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非税收入则延续去年5月以来的负增长态势,同比下降7.5%,受其拖累,一季度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3.6%,比去年同期下降0.5个百分点,但仍高出去年全年6.2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