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烟叶税法》《船舶吨税法》获通过 税收法定任务完成三分之一

2017年12月27日 20: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两部税法2018年7月1日起实行,主要是把现行的条例平移上升为法律,不涉及税制改革,没有对现行法律制度做大的调整
12月2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通过了两部税法:以156票赞成、1票反对、1票弃权通过了《烟叶税法》;以158票赞成全票通过了《船舶吨税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距离2020年完成落实税收法定原则还有三年时间,立法进程明显提速。

  12月2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通过了两部税法:以156票赞成、1票反对、1票弃权通过了《烟叶税法》;以158票赞成全票通过了《船舶吨税法》。

  这两部法律都将自2018年7月1日起实行。现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烟叶税暂行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船舶吨税暂行条例》将同时废止。

  “主要是把现行的条例平移上升为法律。”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经济法室主任王瑞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平移上升就是没有涉及到税制改革,没有对现行的法律制度做大的调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