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强化高风险地区债务风险监测和防范

2018年03月26日 21: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制定对高风险地区政府投融资行为的约束性措施;发挥地方政府财政重整计划作用,督使债务规模和偿债能力相一致
财政部3月26日发布通知,对2018年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工作做出部署,要求规范地方债务限额管理和预算管理,及时完成存量地方政府债务置换工作,加强债务风险监测和防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在防范风险的大背景下,财政部要求各地及时完成存量地方政府债务置换工作,加强对高风险地区债务风险监测和防范的管控。

  财政部3月26日发布通知,对2018年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工作做出部署,要求规范地方债务限额管理和预算管理,及时完成存量地方政府债务置换工作,加强债务风险监测和防范。

  通知要求各地动态监测高风险地区债务风险状况,并向本地区政府性债务领导小组报告,提请建立风险评估和预警结果对高风险地区的约束机制,督促高风险地区采取有效措施逐步化解风险,研究制定对高风险地区政府投融资行为的约束性措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