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库克:中美两国应该做大蛋糕,而非抢蛋糕

2018年03月24日 13: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库克认为,中美贸易令双方都受益。在这个局面当中或许有不平等,但更应该把精力放到寻找问题和原因,而不是打贸易战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3月24日,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年会上回应近期的中美贸易战时表示,“拥抱开放和多样性的国家更容易获得成功”。他说,“1+1=3”,“中美两国应当通过合作把蛋糕做大,而不是去争夺一块蛋糕”。

  库克认为,中美贸易令双方都受益。在这个局面当中或许有不平等,但更应该把精力放到寻找问题和原因,而不是打贸易战。

  他说,技术进步已经成为推动全球经济增长的驱动力,像苹果这样的公司创造出了新的技术;还有各种各样的公司,以令人兴奋又经济高效的方式使用这些新技术,“所有这些在中国都有所体现,实际上这其中很多是由中国推动的”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