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留抵退税山东先行先试 年退税额或超170亿元

2018年02月23日 15: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选择部分国家重点扶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新旧动能转换重点行业(项目),按程序先行先试临时性的期末留抵退税政策
2017年8月5日,山东省潍坊科技馆,市民佩戴VR设备体验虚拟现实。2018年1月中旬获批的《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中提出,结合税制改革方向,统筹研究支持新旧动能转换的税收政策。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营改增试点全面推开后,增值税仍有许多有待完善之处,留抵退税就是其中之一。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将选择部分行业先行先试。

  1月中旬获批的《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中提出,结合税制改革方向,统筹研究支持新旧动能转换的税收政策。研究选择部分国家重点扶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新旧动能转换重点行业(项目),按程序先行先试临时性的期末留抵退税政策。

  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2月22日在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上表示,这一政策含金量很高,按2017年专用设备制造等20个战略新兴行业数据测算,留抵税额就有170多亿元,用好这项政策,能有效吸引技术密集型行业特别是高新技术企业来鲁投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