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环保税开征环保意义大于收入意义 已识别确认纳税人33万户

2018年01月11日 15: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环保税开征目的是保护和改善环境,减少污染物排放,目前的征税范围主要考虑费改税的税负平转,税收收入仍将远低于环保支出;环保税涉税信息共享平台预计3月完成建设投入运行
环保税对大气污染物、水污染物、固体废物、噪声(仅对工业噪声征收)等四类污染物征收。中央授权各省份在其划定的适用税额区间内确定和调整本省的具体适用税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今年1月1日起开征的环境保护税,由此前政府非税收入中的排污费改税,“主要目的是促进环境保护,筹集财政收入不是首要任务”。财政部税政司司长王建凡1月10日做出上述表示。

  环保税对大气污染物、水污染物、固体废物、噪声(仅对工业噪声征收)等四类污染物征收。中央授权各省份在其划定的适用税额区间内确定和调整本省的具体适用税额。目前除西藏,其余30个省份已确定本省的适用税额。(详见2018年1月1日环保税开征 各省份税额标准确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