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国企境外投资财务管理需贯穿全过程

2017年08月02日 18: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有企业境外投资财务管理从事中运营和事后监督延伸至前期投资决策和后期绩效评价,并符合国有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
财政部近日印发了《国有企业境外投资财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为规范部分国有企业境外投资项目资产状况不佳、盈利能力不强、投资回报率偏低等问题,财政部近日印发了《国有企业境外投资财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国有企业境外投资财务管理从事中运营和事后监督延伸至前期投资决策和后期绩效评价。

  财政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出台《办法》的目的是规范国有企业境外投资财务管理,防范境外投资财务风险,增强企业境外投资财务管理水平,提高境外投资效益,提升国有资本服务于“走出去”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的能力。

  近年来,随着“走出去”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推进,国有企业境外投资呈现多元化和高端化态势,从原来单一的矿产能源行业向科技电信、汽车运输、工程施工、基础设施等行业拓展,投资额逐年攀升。国有企业境外投资业务取得长足发展的同时,也出现了有些项目资产状况不佳,盈利能力不强,投资回报率偏低等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