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资源税从价计征一周年 税收弹性明显增强

2017年07月20日 21: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去年下半年税费负担减轻,今年上半年由于煤炭、原油等价格快速上涨,资源税大幅增收257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财产和行为税司副司长孙群7月20日表示,过去一年来,资源税改革实现了税制平稳转换,从价计征调节机制发挥作用,税收弹性明显增强。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去年7月1日起,中国全面实施资源税从价计征改革。国家税务总局财产和行为税司副司长孙群7月20日表示,过去一年来,资源税改革实现了税制平稳转换,从价计征调节机制发挥作用,税收弹性明显增强。

  资源税改革的原则之一是清费立税,解决税费重叠、功能交叉问题,在全面从价计征的同时,停征了价格调节基金、煤炭可持续发展基金等。根据国税总局的统计,2016年7月-12月,129个改革税目实际征收资源税165亿元,改革后税增费减,2016年下半年总体减负48亿元,平均降幅22.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