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博鳌论坛】李扬谈楼市:与其管婚事 不如控地价

2017年03月26日 08: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历年楼市调控难言成功,社科院前副院长李扬认为,将着眼点放在房价上乃是本末倒置,最应调控的是影响房价的制度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从(上世纪)90年代末期到现在,房地产调控有哪一次成功了吗?没有。说明根本就没搞对。”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认为,房地产调控将着眼点放在房价上是本末倒置,最应调控的是影响房价的制度。

  李扬3月24日出席博鳌亚洲论坛期间接受媒体采访,发表前述观点。他曾为中国社科院副院长。

  在李扬看来,房价高低本身并无问题,就如股价高低一样。他建议,应当回归住房作为民生必需品的本质,由此出发思考调控问题。

  李扬谈起他和重庆前市长黄奇帆日前在全国“两会”期间的一场谈话。他们将房地产调控建议归结为五个方面:增加土地供应、以租为主、调控土地价格、调控税费、降低杠杆率。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