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博鳌论坛】周小川:将边境调节税包装成增值税颇具争议

2017年03月25日 13:5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周小川的央行岁月
可以听文章啦!
周小川说,如果美国政府想开征边境调节税,当然非常欢迎,但是如果其理由是美国没有增值税,所以要征边境调节税,则难言妥当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针对不少美国人认为边境调节税可被视作增值税的观点,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25日博鳌亚洲论坛 “直面全球化与自由贸易的未来”全体大会上做出针对性的辩驳。

  在讨论中,美国前贸易代表弗罗曼表示:尽管自己可以说是个“被流放的”美国前官员,无法代表美国政府,但是主要经济体中只有美国没有增值税。特朗普政府在考虑的边境调节税(Border Tax Adjustment,简称BAT)可被视作弥补美国增值税的空白。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