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白重恩:以加速开放稳汇率并“拉住欧洲”

2017年03月20日 11: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洲人仍希望在中国投资,在外商直接投资方面对欧洲更大程度地开放,有“一石多鸟”之效,且存在一定紧迫性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 实习记者 李凰)人民币汇率后期面临不确定性,且美国可能退出全球化,在此情况下中国应考虑在欧洲一系列大选前释放开放信号,拉住欧洲,同时带来更多资本流入。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白重恩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期间对财新记者表达了上述建议。

  他表示,人民币汇率近期大体平稳,但是谁也说不好之后美国升息或市场对各类政策反应是否会让美元再次快速升值。中国目前更多依靠严格执行资本项管理措施,同时寄望人民币后期不面临大的贬值压力。短期内当然不得不如此,但是中长期还是得想办法。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