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萨默斯:全球化挑战与负责任的民族主义

2017年03月19日 17: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所谓负责任的民族主义,第一,要有广泛的社保去保护中产阶级。第二,要管理全球一体化进程带来的后果。
2017年3月19日,中国北京,塑造未来社会的关键趋势分论坛,哈佛大学前校长、教授,美国前财政部长劳伦斯·萨默斯发表演讲。 图/财新记者 杨一凡

  【财新网】(记者 范若虹)面对全球化带来的诸多挑战,美国前财政部长劳伦斯·萨默斯表示,需要倡导一种“负责任的民族主义”而不是意识形态意义上的民族主义来加强国际合作。

  萨默斯是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会午宴上做出这一表述的。该论坛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3月18-20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

  萨默斯称,全球化使一些国家在政治层面面临很多挑战:不平等在加剧,经济难以实现快速增长,无法为公司提供持续、健康的金融支撑,这也不仅限于工业化国家,中国也面临同样的问题。在这样的趋势中,我们不可避免地看到民族主义的兴起,很多国家都有民族主义抬头的趋势,人们对国际合作充满疑虑。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