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提高地方债发行市场化水平

2017年02月21日 20: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进一步促进投资主体多元化,改善二级市场流动性;研究建立地方债信用评级机构黑名单制度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2017年地方债发行在即。财政部2月21日下发通知,要求地方财政部门、地方债承销团成员、信用评级机构及其他相关主体严格按照市场化原则,做好地方债发行有关工作,不得以任何非市场化方式干扰债券发行工作。

  通知同时进一步促进投资主体多元化,改善二级市场流动性,具体措施包括:鼓励具备条件的地区在合法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研究推进地方债银行间市场柜台业务,便利非金融机构和个人投资地方债;在继续做好通过财政部政府债券发行系统、财政部上海证券交易所政府债券发行系统发行地方债工作的基础上,鼓励具备条件的地区研究推进通过财政部深圳证券交易所政府债券发行系统发行地方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