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部分粮食企业、上市公司会计违规问题较突出

2016年12月10日 10: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部分粮食企业存在会计核算不实、财税政策执行不到位等违规问题;部分上市公司存在收入成本不实、滞缴少缴税款等违规问题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晓霞)财政部12月9日公布了2015年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公告,在对2014年度47户国有企业、上市公司、民营及外资企业等会计信息质量和25家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含分所)执业质量的检查过程中,共发现各类违规问题金额386亿元,其中部分粮食企业存在的违规问题较突出。

  财政部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公告披露,部分粮食企业存在会计核算不实、财税政策执行不到位等违规问题,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新疆分公司、河北省粮食产业集团、安徽省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西藏自治区粮食局被点名批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