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境外投资者人民币需求将进一步增加

2016年09月30日 07: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民币纳入SDR,中国债券市场和A股有望分别加入主要全球债券和股票指数,这有助于进一步吸引国际资本配置境内债券和股票资资产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人民币即将正式纳入SDR货币篮子。央行通过特约评论员文章表示,国际投资者配置人民币债券资产的需求进一步增加,相应带来资本流入,将助力人民币汇率保持稳定。

  10月1日,人民币将正式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近期一些国际金融组织、境外央行等境外央行类机构和金融机构增加境内人民币债券资产的配置。

  央行官方转载中国货币网特约评论员文章称,目前来看,境外机构投资者增持人民币债券资产的驱动力主要源于四个方面。一是人民币入篮使得一些持有SDR资产的境外机构投资者需要根据新的SDR篮子调整其资产配置,一些境外央行也将增持人民币作为储备资产,这带来相应的人民币汇兑及债券投资需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